IMG_8121.JPG

分享一間近東大門夜市的東南亞料理,老闆將正統道地的泰緬家鄉味帶到花蓮。服務態度親切然後合菜份量足夠又好好吃,喜歡吃泰式料理的別錯過【泰泰廚房】。


IMG_8105.jpg
位於重慶路和中福路交叉口附近的泰泰廚房,店門口擺著大量的花草盆栽還滿有氣氛的。附近就是南濱公園以及著名的東大門夜市走走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也僅需15分鐘左右的車程。

 

IMG_8120.jpgIMG_8108.jpg


店內牆壁上有著滿版的風景彩繪畫作,在河邊的橘色餐廳上寫著泰泰廚房四個字,我在猜應該是老闆夢想能在家鄉開間餐廳吧。之前去泰國時也看過這種鄰近河邊的小屋,坐在窗台邊看著河面上小船來來去去的,頓時會有種很融入當地居民生活的感覺。

 

IMG_8109.jpg
和一般東南亞料理店相同的是,在店內架子上有賣東南亞的各式商品,像是泰國來的豆奶、羅望子汁以及魚露等,有興趣的在餐後可以看看然後帶回家囉。

 

IMG_8106.jpg


在到訪泰泰廚房之前就有上網爬過文,有人覺得單人套餐份量有點少然後價位高。合菜類餐點不管評價還是口味都還不錯,因此今天就決定還朋友一同來這吃合菜囉,附上門口貼的菜單給大家自行參考看看。

 

泰式海鮮綜合火鍋
IMG_8114.jpgIMG_8111.jpg

IMG_8113.jpg
今天我們是直接點合菜再做加點,一開始上桌的海鮮綜合火鍋就很有誠意,除了菜盤之外還有魚蝦、蛤蠣花枝以及肉片等,在像是湯央貢的鍋底燙熟後起鍋味道很不錯,酸辣中帶一點甜甜的和在泰國所吃到相差無幾。

 

(招牌椒麻雞)
IMG_8112.jpg
椒麻雞就是一道受滇緬所影響的最佳範例,從滇緬泰邊界互相影響然後改良至今的椒麻雞,到了台灣之後成為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菜。合菜所上的招牌椒麻雞份量十足且外皮酥脆好吃,除了上面的香菜我覺得無法之外其它都很不錯。

 

(嘎拋皮蛋)
IMG_8115.jpg
這道嘎拋皮蛋其實是我第一次嚐到,以前到泰式料理基本上都會點嘎拋豬肉,帶辣的碎絞肉常常配飯就可以來上好幾碗。老闆將皮蛋切塊下去油炸口感變得很特別,而之前就有品嚐過泰式的炸溏心蛋料理,所以對於泰式在油炸蛋的技術非常期待啊。

(清蒸檸檬魚)
IMG_8117.jpg


清蒸檸檬魚在處理上沒有土味,這條鱸魚的肉質吃起來算滿新鮮的,味道上就和外面泰式料理差不多一般般。

 

(涼拌青木瓜)
IMG_8116.jpg
單點了一份道地的青木瓜沙律來吃,雖然還不錯吃但一份65元覺得有點小貴,這樣的價位已經有到台北的價錢了。

 

(蝦醬時蔬)
IMG_8118.jpg
蝦將空心菜也是我到泰式必點的一道菜,

雖然現在到東南亞商店或家樂福都能買到蝦醬,

但是自己煮和店裡吃就是有種少了什麼的樣子,

希望有天可以從中破解那一點點好吃的差異。

 

(涼拌荷包蛋)
IMG_8119.jpg
涼拌荷包蛋味道上也是很特別,外皮煎到金黃色然後邊邊微焦的感覺,配上洋蔥和辣椒等配料一起入口,個人覺得味道不錯但就是單點有點貴。總結來說這邊多人合菜的份量算是還可以,少少人過來單點幾道菜就要看一下荷包,不過在味道上絕對是非常道地的泰緬料理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 

泰泰廚房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00 晚間17:00-21:00 (週四公休)
餐廳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福路9號
連絡電話:03-8311822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