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65.JPG

分享一間評價還不錯的小火鍋店,在朋友的介紹下今天終於來報到了。除了火鍋的湯頭天然鮮甜之外,服務態度超棒的【拍手叫好小火鍋】。


IMG_2850.jpg
位於中原和中華路交叉口的拍手叫好,如果假日旁邊修車廠沒有營業的話,附近中原路兩旁的白線多還算是好停車。帆布招牌印著大大的拍手叫好四個字,看起來就是在路邊搭一塊鐵皮就營業了,外觀上會讓人覺得有點簡單甚至陽春。

 

IMG_2853.jpgIMG_2852.jpg


店內的桌椅用隔板分成了兩半,目測了一下大概能坐40人沒問題,但是前後與鄰桌的距離有點近,因此在出入或用餐上會比較壓迫。店內裝潢看得出來有點歷史了,也是在網路評價上常常提到的部分,會顯得裝潢有點舊舊的感覺。

 

IMG_2851.jpgIMG_2854.jpg


拍手叫好主打就是他們家湯頭了,後面等食材上桌會有更詳細的介紹,一整排的醬料和飲料可以自取,然後這邊使用的是鋼筷非常環保。

 

IMG_2849.jpg
這邊鍋物種類還算是滿多樣的,竟然有龍膽石斑、麻油雞以及羊肉爐,每鍋的價位大概落在129-279元之間,雖然基本的牛羊豬肉鍋會稍貴一些些。但裡面如果真是真材實料的話還能接受,如果不吃肉的老闆也有健康素食鍋。

 

IMG_2856.jpg

IMG_2858.jpg
鍋底上桌時老闆會擺放成笑臉的圖案,這邊強調100%純天然食材不含添加物,湯頭加入甘蔗和金桔一起下去熬煮,喝下去可以感受到金桔和甘蔗的香氣,然後帶有一點甜甜湯頭還滿好喝的。最近天氣冷颼颼的很適合來上一碗熱湯,如果喜歡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熱來喝喔。

 

IMG_2859.jpgIMG_2857.jpg
菜盤火鍋料的部分比外面少一些,然後甜不辣和油豆腐等都凍到結冰了,但是有一般小火鍋要加錢才會有的雞蛋,白飯用印了很漂亮的櫻花瓷碗來盛裝,不會加太多水但也不會太乾口感剛好。

 

IMG_2863.jpg

IMG_2861.jpg
今天我點的則是鯛魚鍋189元,數了一下鯛魚片共有6片還不錯,和一般超市所能買到的鯛魚差不多,煮熟以後口感還滿軟嫩的我喜歡。

 

IMG_2860.jpgIMG_2862.jpg
附上朋友點的雞肉和牛肉鍋179元,不知道為什麼牛肉的油花會變成黃色的,上網爬文眾說紛紜還請大家幫我解惑。有人說白色的油脂會比較新鮮然後乾淨,又有一說是母牛肉的油脂會偏黃一些。總結是一間在湯頭上使用天然食材熬煮,然後服務態度純樸實在地小火鍋店家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囉。

 

拍手叫好小火鍋 / 連結
營業時間:平假日11:30-20:30
餐廳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513號
連絡電話:03-8315876

#2020.11.20更新搬遷後新址

0

一則留言

  1. ... 2018 年 1 月 16 日 於 下午 5:12

    牛肉油脂的顏色正常來說越新鮮就應該越白,會有淡黃色的油脂出現,有下列幾種原因:
    1.保存不佳:牛屠宰後如使用真空包裝,並以冷凍保存,在六個月內還算新鮮,但在這段期間內如果溫度回升,或包裝失真空,其品質就可能產生變化,則油脂顏色會變的比較粉黃色。
    2.牛肉暴露再空氣中太久:真空保存牛肉的顏色正常是暗紅色,將包裝袋拆開後,顏色會慢慢變鮮紅,這是牛肉中血紅素與空氣中的氧結合‧但暴露太久則肉色又會由鮮紅轉為暗紅,油脂則會由白變黃,這就是過度氧化的結果,也就是已經不新鮮了。
    3.牛的飼料也會影響油脂的顏色,但正常來說,白色的油脂還是比較好。
    版主回覆:(01/17/2018 12:44:20 PM)
    長知識了,其實當下看到也有在想是不是因為肉沒有很新鮮的關係,謝謝您的回覆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