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153.JPG

分享一間帶有歐洲風的特色民宿,不管往山線還是海線旅遊都很方便,然後民宿的管家都非常熱情又很貼心,為這趟旅途大大加分的【森林中民宿in Forest】 


 

IMG_3128.jpg
位於知卡宣與南濱路交叉的森林中民宿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約20分鐘左右車程,又剛好位於省道台11以及台11丙交會處,不管要往山線跑還是往海線走跳都超方便。觀光客最愛的東大門夜市也只要10分鐘,跟人差不多同高的圍牆用紅色磚頭砌起來,加上鏽蝕風格的民宿招牌就很漂亮了。

 

IMG_3125.jpgIMG_3126.jpg


森林中民宿是由三棟建築連起來,分別是米黃色和橘色以及蒂芬妮綠。門前的草皮種了一整列的落羽松,今天過來時已經慢慢的冒出綠色枝葉,如果早一點來就會是紅澄澄的樣子,光看外觀就和一般民宿不太一樣。

 

IMG_3122.jpgIMG_3121.jpg


門前步道旁有兩張木椅子可以坐,我想天氣好坐在這邊也是很好拍的。後面一整排落羽松剛好是最佳背景,可惜今天的天空卻是有點陰陰的。

 

IMG_3127.jpgIMG_3120.jpg


騎機車來住宿的話可以停在建築旁邊,如果開車來就要停在圍牆外面的停車格內。汽車目測大概可以停6-8台車沒問題,然後附近都是白線也不怕客滿沒位能停。

 

IMG_3119.jpgIMG_3146.jpg
我在找都一定會選合法登記民宿住,在消防安檢等規定都是合格有保障的,森林中就是花蓮登記的第1537號,有點驚訝原來現在民宿有這麼多啊。大門口的藍椅子上有提供菸灰缸,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就請在門口解決,切勿把二手菸帶到室內影響其他人囉。

 

IMG_3118.jpgIMG_3117.jpg


在民宿裡需要先換上準備好的室內拖,小朋友有這種很可愛的小拖鞋能穿超貼心。旁邊鞋櫃看起來好像不能放太多雙鞋,如果旺季滿房就必須放在鞋櫃旁的地上。

 

IMG_3108.jpgIMG_3115.jpgIMG_3116.jpg
一樓大廳就像是一個很棒的交誼空間,從2人坐的高腳桌椅到沙發大長桌都有,和朋友在這邊聊聊天或玩牌都很適合耶,也可以和民宿管家分享旅遊趣事喔。而早餐也是在民宿一樓的大廳裡用餐,文章最後面會有比較詳盡的介紹。

 

IMG_3049.jpg

IMG_3129.jpg
森林中民宿從空中看是一個L型建築,所以庭院前有一大片草地可以跑跳,然後大廳外也有延伸出去的露臺,如果天氣好也可以在這邊坐著乘涼,旁邊暖爐在冬天時也能派的上用場。

 

IMG_3106.jpg

IMG_3107.jpg
大廳旁邊有花蓮的旅遊書可以參考,整面粉刷成翡翠綠的牆面也超級好拍。很多人來玩都會在這邊打卡上傳耶,往旁邊紅色牆面的則是兩間一樓的房間,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森林中經典四人房。

 

IMG_3109.jpg

IMG_3111.jpg
大廳旁邊的抽屜有各種備品能拿,像是刮鬍刀、牙刷組以及棉花棒等。夏天蚊蟲多也有防蚊液和蚊香能拿,小地方就能感覺到民宿滿貼心的。

 

IMG_3113.jpgIMG_3112.jpgIMG_3114.jpg


小長桌還有咖啡機能現磨咖啡來喝,或是泡巧克力熱可可、桂格燕麥等飲品。最後再拿個狗狗圖案的可愛杯墊墊著,坐在大廳喝下午茶邊聊天超療癒的。

 

IMG_3110.jpg
印有太魯閣和花蓮等字樣的帆布袋,以及森林中民宿的明信片喜歡可以買。

 

IMG_3048.jpg
和民宿管家確認完住宿資料之後,會拿到房間的鑰匙和專屬的感應卡,木頭雷雕的鑰匙圈印有Logo以及房號。感應卡則是要插入電源感應夾才會通電,然後晚上9點管家下班後會將大門上鎖,出去逛街晚回來的旅客也可以自行開門。

 

IMG_3050.jpgIMG_3051.jpg


check in完也會拿一份花蓮旅人地圖,不知道要去哪邊玩或是有什麼好吃的,都能從管家那邊得到很多建議喔。

 

IMG_3130.jpgIMG_3105.jpg


二樓的樓梯旁邊有大廳共用廁所,樓梯地磚使用土紅色的磁磚所拼成,擺上英倫風十足的舊式時鐘滿漂亮的。

 

IMG_3103.jpgIMG_3104.jpg


二樓有半層可以繼續往上走的階梯,是森林中星空雙人房的獨立房門。一樓大廳挑高之後上面有木製的橫樑,然後搭配白色牆面以及歐式的窗戶,這邊也是非常的漂亮有特色耶。

 

IMG_3131.jpgIMG_3100.jpg
森林中民宿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椅子,隨興的在室內各個角落坐下輕鬆聊天。

 

IMG_3136.jpgIMG_3137.jpg


沙發前面還有一個擬真的電壁爐,真有種在歐美朋友家作客的感覺啊。

 

IMG_3102.jpgIMG_3132.jpgIMG_3133.jpg
冰箱裡面的飲料都可以免費喝,加上一樓大廳提供的各種沖泡熱飲。如果從外面買東西回來需要冷藏的話,也可以在冰到冰箱前先寫上房號喔。

 

IMG_3101.jpg


一二樓也都有一台飲水機能裝水,親子同住幫小朋友泡奶也不需擔心。

 

IMG_3097.jpgIMG_3098.jpg


今天住到的房型需要從室外走廊進出,這邊共有兩間的森林中經典雙人房。鄰近花蓮溪口冬天時風很大會有點冷,所以進出時要做好保暖才不會著涼。

 

IMG_3099.jpg
我很喜歡走廊上這種繽紛的地磚,四塊磁磚拼起來就變成一個幾何圖形,帶有一點阿拉伯中東風格超特別的。

 

IMG_3096.jpg


走廊上能看到興建中的洄瀾灣特區,之後開幕就會多一個可以逛街的地方。星巴克貨櫃也是之後營業的一大賣點啊,而旁邊台開心農場也是個很棒的點,是個可以溜小孩看梅花鹿的免費農場。

 

IMG_3052.jpgIMG_3056.jpg
把卡插到電源感應夾就會有電了,房間玄關有一張舊式歐洲風的皮椅,很喜歡這種會感到溫暖的木頭色傢俱。

 

IMG_3053.jpgIMG_3054.jpg

IMG_3055.jpg
旁邊櫃子上有擺一些裝飾品,紫花小盆栽以及石頭很有感覺。雖然房間裡有掛衣架可以用,但如果是襯衫也能拿衣架去掛喔。

 

IMG_3032.jpgIMG_3038.jpg
整個房間目測約有10坪滿大間的,雙人房還擺得下兩張布質的沙發椅。後方牆壁用世界地圖和鐵牌裝飾,坐在這邊休息感覺是滿舒服的。

 

IMG_3047.jpg


可以坐在兩張單人沙發上看電視,旁邊則是剛才有提到的掛衣架。電視櫃下面用的是木頭側面的壁貼,如果真的堆起木材我想應該更有感覺。

 

IMG_3036.jpgIMG_3037.jpg


每間房內都有翠菓子的小餅乾,還有科克蘭茶包和UCC咖啡能泡。

 

IMG_3035.jpgIMG_3094.jpg

IMG_3046.jpg
大雙人床今晚一個人睡超爽超舒服,旁邊還有抽屜是中東風的床邊櫃,上面擺了住宿須知並寫上退房時間。

 

IMG_3043.jpgIMG_3044.jpgIMG_3045.jpg


床上擺著一張森林中的手寫明信片,民宿管家都會很貼心的寫給每一間房客,這是在以前所住過的民宿中都沒有的,雖然是個小小的舉動但是備感溫馨。

 

IMG_3042.jpgIMG_3134.jpg
上頭掛了兩顆像鳥巢或蠶絲的吊燈,晚上時房間內的光線會稍微暗一點點,留有一小塊天窗可以讓太陽透進來,也是冷氣機在接收感應的地方。

 

IMG_3040.jpgIMG_3041.jpg


每間房型都會有自己的獨立陽台,雖然小小一塊但去夜市買點東西回來,一邊看星星一邊吃宵夜聊天很愜意。 

 

IMG_3093.jpgIMG_3092.jpg

IMG_3057.jpg
浴室門是像童話般的蒂芬妮綠色,牆上磁磚風格也和陽台和走廊搭配。

 

IMG_3062.jpg

IMG_3063.jpg
馬桶上擺有一條踏腳墊可以舖,廁所沒有免治馬桶或是沖屁屁神器,對我來說這點是比較可惜的。

 

IMG_3061.jpgIMG_3058.jpg
浴室用了這種古典的貓腳浴缸,旁邊仿古的銅色水龍頭非常有意思,有種歐美電影當中會出現的感覺。

 

IMG_3060.jpg


森林中的沐浴用品竟然是茶籽堂的,1982年成立開始製作清潔劑的茶籽堂。和在地小農合作甚至打造一座契作農場,使用了純天然的苦茶籽來製作清潔劑,包裝是樹枝圖騰看起來很有設計感。

 

IMG_3091.jpgIMG_3090.jpg
毛巾和吹風機放在旁邊架子上,還有附上一包日本的溫泉粉能用,這個也是晚上泡澡看電影的筆電架,高度上剛剛好可以悠閒的看電影。

 

IMG_3139.jpgIMG_3138.jpg


晚上九點等民宿管家下班之後,管家離開前會在小長桌上擺泡麵,肚子餓想吃宵夜的房客可以免費取用。本來以為只有來一客或統一熱骨茶等,這種常見比較便宜的泡麵選擇而已。沒想到竟然有韓國的進口杯麵啊,於是就當仁不讓的就泡來解解饞囉。

 

IMG_3140.jpgIMG_3141.jpg


隔天早餐時間是從8:00一直到9:30,管家看到你走下樓就會開始準備囉,冬天時會有紅茶和豆漿可以喝。

 

IMG_3142.jpgIMG_3143.jpg


管家開始在準備早餐的同時,如果怕吃不飽還可以自己烤麵包,有花生、草莓以及巧克力抹醬,因為我早餐食量比較小就放棄囉。

 

IMG_3152.jpgIMG_3144.jpgIMG_3145.jpg
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卻滿豐盛的,有三明治、馬鈴薯塊以及小香腸,最後在來上一小疊健康的水果。三明治裡夾著起司和玉米很好吃,早餐能有這樣的餐點感覺很均衡啊。

 

IMG_3123.jpg

IMG_3124.jpg
吃飽之後到外面去走一走拍拍照,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剛到時好很多耶,藍天白雲的民宿拍起來更加漂亮,草地的綠色也更鮮艷的感覺。

 

IMG_3149.jpgIMG_3147.jpg
離開時管家幫我在民宿前照了一張,既然不是靠臉吃飯的就別互相傷害了。然後送給我一張空白的明信片留念,短短一個晚上就能感受到她們的親切,雖然說這種特色民宿可能到處都有,但是能有這麼貼心的服務我想並不多。感謝森林中民宿提供的住宿體驗,讓我在這邊渡過一個很愜意的晚上,雖然是住宿體驗但卻是很真實的呈現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 

森林中民宿in Forest / 連結

住宿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知卡宣大道一段36號

連絡電話:0970-104081

入住時間:PM15:00-AM11:00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