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2198F5-0956-4F57-A33B-5D1A829781D4.jpeg

分享一間在地的泰式料理小店,除了常見合菜類餐點能品嚐之外,也有單人的泰式套餐可以選擇,就算少少人也能享用的【泰宜味食館】 


IMG_0758.jpg
位於吉安中山路上的泰宜味食館,吉安車站位於旁邊不到5分鐘路程,就算從花蓮站過來也僅需15分左右,遠離市中心所以附近也較好停車。

 

IMG_0760.jpgIMG_0761.jpg

IMG_0763.jpg
店內整體的燈光感覺上暗了一點,也或許是天花板紅黑交錯造成錯覺,聽老闆說是自己一點一滴DIY的,但是風格上就會比較簡樸的感覺。牆上掛著紅色大象的泰式桌布,簡單沒什麼擺飾但也算乾淨整潔。

 

IMG_0764.jpg

IMG_0762.jpg
本身宜蘭人到花蓮開店的老闆,年輕時在知名連鎖泰式料理學習,後來因緣際會下到了花蓮定居,想將在台北所學的美味分享給大家。牆上也掛著報章雜誌採訪的報導,是位相當有想法抱負的年輕人。

 

IMG_0591.JPG

IMG_0592.JPG
泰宜味食館以泰式料理單點方式為主,然後菜單上菜色比一般店家少一些,但是泰國菜色中經典的那幾道應有盡有。如果是初次到訪或是有選擇困難的人,可以參考已經搭配好的合菜組合,從6人一直到10人都有不同菜色搭配,以價位來看在花蓮算是平價泰式料理。

 

IMG_0593.JPG
和一般泰式料理比較不同的是,老闆設計了個人獨享的超值套餐,這點是覺得有大大加分的地方。依照單點或加點飲料及甜點不同,價位大概落在150-280元之間,就算人少少的也可以品嚐泰式。

 

IMG_0765.jpg
老闆媽媽有時候會推出新的菜色,沒有印在菜單上改以手寫方式呈現,像是自己手工製作的月亮蝦餅,以及夏天清爽又開胃的涼拌雞胗,還有進口的泰國啤酒和椰子水等等。

 

IMG_0776.jpg

IMG_0778.jpg
點了一份泰式椒麻雞套餐260元,整盤的椒麻雞就和單點份量一樣,有誠意的給了大份量讓人吃了很滿足。老闆每天早上會到市場挑選溫體雞腿肉,特調醬汁酸甜中帶點微辣感還不錯吃,配著底下高麗菜絲一口吃很合拍。煙燻糖心蛋帶有點淡淡的甘蔗香氣,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更半生熟一點,那種咬下去蛋液會爆漿的那種感覺。小菜的蘿蔔為老闆自己發酵製成,吃起來辣度夠但就是有點過酸。

 

IMG_0770.jpgIMG_0772.jpg
朋友點了一份泰式打拋豬飯250元,老闆說使用了當天現殺的溫體豬肉,在翻炒過程當中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油,以乾鍋方式逼出後腿瘦肉本身油脂料理,再加上老闆特製的辣醬翻炒而完成,吃起來香氣十足但卻又一點都不油膩。很多店的打拋油都會沉在白飯底下,吃起來就會覺得膩口影響到整份口感,這間的打拋豬是我很喜歡的一道。老闆也依照花蓮人口味調整了米飯,使用了在地產的富里米而非泰國香米,這點是個人會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 

IMG_0773.jpg

IMG_0775.jpg
還點了一份泰式檸檬魚片飯260元,鍋內魴魚片的份量至少超過8片,吃起來味道酸甜酸甜的非常順口,可以無限制的續白飯吃完整個超飽。飯後的甜點鮮奶酪也是手工製作,淋上熬煮的黑糖奶香味十足好好吃。今天三種套餐最喜歡就是泰式打拋豬飯,能吃到與外面有所區隔的口感和味道,如果初次到訪不知道要怎麼點餐的話,泰式打拋豬飯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IMG_0768.jpg

IMG_0769.jpg
老闆媽媽自己醃的涼拌雞胗70元,在夏天吃起來是爽口又開胃的小菜,如果這時候再來一罐啤酒超搭的。

 

IMG_0779.jpg

IMG_0780.jpg
炎炎夏日就是要吃涼拌鮮牛150元,老闆市場買了一整條的牛肉自己切片,然後醃製而成口感上非常的軟嫩,加入番茄以及紅洋蔥等辛香料調味,是我今天也很滿意的一道小菜喔。

 

IMG_0781.jpgIMG_0782.jpg
月亮蝦餅很貼心有半份能點130元,自己手打然後看得到整隻的蝦子,沾著甜甜特調的梅子醬很ㄙㄨㄚˋ嘴。總結今天套餐最滿意的就是打拋豬,小菜則是三樣我個人都非常喜歡。然後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使用泰國香米,配菜蘿蔔乾辣度能接受但就是太酸,最後如果厭惡香菜的點餐前請事先告知,不然每道菜都會撒上滿滿的香菜提味。以上雖然為試吃邀約但皆為真實感受撰寫,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泰宜味食館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00 晚間17:00-21:00
餐廳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一段152號
連絡電話:03-8527680

 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