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41.JPG

分享一間志學街的蘭州拉麵專賣店,看到老闆在料理台上將麵團現拉成條狀,麵量竟然是連男生都能夠吃飽的程度,是間學區內相當受歡迎的小店【伊均蘭州拉麵】


 

IMG_5530.jpg
位於東華後門志學街的伊均蘭州拉麵,從志學火車站步行過來約10分鐘左右時間,開車也可以停在旁邊空地還算滿方便的。也正因為是東華學區的關係往往是大排長龍,從開幕至今就很想來試試看但一直沒機會,終於趁著開學前沒有學生的空檔過來品嚐看看。店面招牌小小的晚上經過還真是不太顯眼,然後因為臨時過來所以是用手機在拍照,所以在晚上夜拍的精緻度就沒有相機來得好。

 

IMG_5531.jpg
年輕老闆就在現場將麵團拉成麵條狀,現點現做的拉麵是老闆對於餐點的堅持。以店面位於東華學區的供餐量來看,用餐尖峰時刻老闆的手應該都沒停過。

 

IMG_5540.jpg

IMG_5532.jpg
店面空間小目測僅能容納約30人以內,四人桌只有2張其餘皆為吧檯式單人座,在緊靠鄰桌之下用餐會比較有壓迫感一些。飲品、醬料以及餐具都在旁邊櫃子自取,加分的是醬料台維持的很乾淨也非常整齊。

 

IMG_5533.jpg


當天用餐櫃檯上還有免費香蕉可以拿,在夏天產季時的香蕉是最好吃的了,除了附餐西瓜之外又多了一種水果能吃。

 

IMG_5535.jpg
伊均蘭州拉麵以現點現做手工麵食為主,餐點部分較少僅有乾湯麵共5種可以選擇,每份麵食皆為套餐包含小菜和當季水果,價位落在90-100之間還算是滿平實的。

 

IMG_5538.jpg

IMG_5539.jpg
今天點了一份招牌蘭州拉麵90元,點餐時有寬麵以及細麵兩種能選擇,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涼拌干絲以及西瓜。湯頭加入白芝麻、蔥和香菜來增添口感,很入味但對於口味較清淡的人來說有點鹹。然後如果是不喜歡香菜記得先和老闆說,才不會像我一樣挑的有點辛苦這樣。建議拉麵可以使用木製或是瓷碗盛裝,不然鋼碗會讓我有種回到成功嶺的感覺,整個在用餐的質感上就少了些什麼。

 

IMG_5534.jpgIMG_5537.jpg
不管是牛肉還是蘿蔔甚至到餐後水果,切到薄如紙一般厚度但也影響口感。一分錢一分貨基於成本上的考量,建議可以從原本四片肉紙改切成兩塊肉,既保有享用牛肉的口感吃起來也比較過癮。現點現做的麵條吃起來有彈性很喜歡,然後麵量以男生來說吃完是會有飽足感的。總結是間在志學街學生會很喜歡的小店,能以實惠的價格吃到現點現做的蘭州拉麵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。

伊均蘭州拉麵
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3:00 晚間17:00-18:30(假日公休)

店面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中正路95號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