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53.JPG

分享一間由私人教養院成立的洗車中心,讓院生能有更多不同的管道學習技能與就業,幾位大孩子在洗車坊快樂工作著非常可愛,來洗車還可以兼做公益的【畢士大教養院洗車坊】


IMG_6943.jpg
位於市區美崙民權八街上的畢士大教養院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約15分鐘左右時間。成立將近50年收容過許多身心障礙的孩子,院方也以讓孩子融入社會為目標努力著。而畢士大也成立了工作坊來陪養院生的技能,像是木工、烘焙、刺繡以及今天來的洗車坊等,讓孩子能夠學到一技之長期許能回饋社會,據我旁敲側擊是間在花蓮滿不錯的教養機構。

 

IMG_6948.jpgIMG_6951.jpg


上網搜尋其實這方面資訊並不是很多,因此簡單紀錄一下整個清洗內裝的心得,之後也想洗車兼做公益的朋友能參考。洗車坊位於畢士大正門旁的巷弄內,也就是臺灣基督教門諾醫院的正後方,一樓空間可以同時作業三台汽車,由洗車坊老師帶領8-9位大孩子完成。

 

IMG_6949.jpgIMG_6945.jpg


服務項目其實就和一般汽車美容差不多,像是一般基本的洗車和打蠟以及內裝清潔等,並視車輛類型和髒汙程度價錢會有所不同。營業時間僅有平日的早上和下午時間,所以今天特別請了幾小時的假過來洗車,建議大家要來可以先電話預約比較保險喔。

 

內裝清洗-700~1300元
IMG_6950.jpgIMG_6946.jpg


今天過來就只有做內裝清洗的服務,將車停好把車上的物品通通搬下來之後,洗車坊老師開始交代洗車工作給院生,然後每一位大孩子就遵照著指示上工了。洗車坊老師連同院生6人同時在車上作業,將地墊拔起來清潔之外還會幫內裝上油保養,看他們認真工作的樣子其實滿感動的,學到了一套SOP流程後就會盡力做到最好,也不會有想要偷懶或是少做一點的念頭。

 

IMG_6942.jpg
在內裝上完皮革油後看到這幕有趣的畫面,能力較好的院生帶著另一位孩子幫頭枕上油,你拿我擦的畫面在一般汽車美容看不到的,整個過程都能感受到汽車坊老師教導的用心。然後工作的學員也都樂在其中非常可愛,總結非常推薦給大家要清潔車輛都能過來,除了讓車子美美的之外還能兼做公益喔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畢士大教養院洗車坊 / 連結
營業時間:平日08:00-15:30(例假日公休)
店面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民權八街1-1號
連絡電話:03-8223908  

0

一則留言

  1. 李老師 2019 年 4 月 8 日 於 下午 10:11

    郭先生您好~
    我是洗車坊帶這群院生的老師,謝謝您詳細的介紹,願您平安順利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