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95.JPG
分享七星潭旁一間特別的無菜單料理,除了使用花蓮在地原民常見食材入菜之外,飽餐一頓後還可以走下海灘看著太平洋發呆,來花蓮玩大推薦的餐廳【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】。 


IMG_7364.jpg
位於七星潭風景區附近的慕名私房料理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大約20分鐘以內的車程。店內主打原住民風味的無菜單料理相當特別,一般餐廳較難出現的食材這邊應有盡有,有別於平常漢人的飲食文化可以來試試看,建議大家先打電話來預約以免撲空了。

 

IMG_7391.jpg
旁邊就有規劃出一整塊的空地可以停車,也可以停在店門口不要擋到其他用路人即可。吃飽飯則可以走下沙灘邊看看海放空一下,或是到附近七星柴魚博物館逛逛也不錯。

 

IMG_7392.jpg

IMG_7361.jpgIMG_7363.jpg

餐廳外面貼有用餐須知以及價位可以參考,午餐分為350元和650元兩種無菜單的價位能選。而晚餐以及假日全天則是650以及850元兩種,還有一張海報貼著店內常會使用的野菜,平常較少有機會可以嚐到感覺是滿新鮮的。

 

IMG_7394.jpgIMG_7393.jpg


室內空間不大目測僅能容納30人左右,所以強烈建議要先打電話預約以免向隅。店裡使用了一些傳統的竹編工藝作為裝飾,並且加上一些圖騰的樣式就很有味道。假日中午三大一小來選擇了650元的套餐,無菜單料理經常會做調整所以僅供參考。

 

山藥飛魚卵
IMG_7390.jpgIMG_7386.jpg
按照出餐順序第一道山藥飛魚卵滿開胃的,然後裡面還有一片像是用來包吉拿富的葉子,照片看起來也有一點像是山蘇的樣子,吃起來口感是脆脆的然後味道也很和諧。如果有原住民朋友發現我講的食材部分有誤,歡迎直接跟我說讓我能立即的做修正。但就是因為醬汁較多所以吃起來會比較鹹,如果只有沾一點點吃我想會更加清爽吧。

 

生魚片
IMG_7388.jpgIMG_7385.jpg


生魚片非常新鮮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甜,但就是照片中為三個人的份量覺得有點少,有種瞬間開胃越吃越意猶未盡的感覺啊。

 

小米酒(無酒精)
IMG_7387.jpgIMG_7384.jpg
店員說是開車騎車也可以喝的小米酒,然後旁邊有一小碟的百香果凍可以做搭配,喝起來確實沒有酒精的感覺還滿特別的,但還是喝得出來甜甜小米的那種香氣。

 

野菜沙拉
IMG_7382.jpgIMG_7380.jpg


野菜沙拉有山蘇、南瓜以及紫高麗菜絲,撒上黑白芝麻增添香氣吃起來更有層次感,外頭大太陽炎熱的天氣這道菜很消暑。

 

烤鹹豬肉(金桔酒釀慕斯)
IMG_7377.jpgIMG_7379.jpg


這道石板鹹豬肉堪稱今天我個人的Top3,蔥蒜以及七味粉提味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,旁邊則是有店家特製的金桔酒釀慕斯,擺盤精緻然後味道又相當豐富大推。

 

阿美族嘟論(麻糬)
IMG_7381.jpgIMG_7376.jpg


使用紅糯米製成的阿美族麻糬稱為嘟論,吃起來相當紮實然後更是富有彈性的口感,完全取代了白飯的功用拿來配菜剛剛好。或是沾著花生粉不會太甜也很好吃,而且吃完一個下來就會非常有飽足感。

 

塔香田貝
IMG_7371.jpgIMG_7373.jpg接下來這道塔香田貝就比較可惜一點了,雖然說食材使用了平常少見的田貝很特別,但是在味道部分好像沒有吃進去的關係,所以沒有入味和九層塔吃起來分很開。田貝是田貝然後配料是配料的感覺,如果能夠更加入味我應該是會滿喜歡的。

 

鳳梨香茅冰沙
IMG_7368.jpgIMG_7372.jpg


在東南亞料理也常會使用香茅入菜,不過是第一次喝到鳳梨冰沙加入香茅的,剛開始會覺得有種防蚊液精油的感覺,但卻越喝越順口非常的清爽好喝整個大推,也正式排入我今天喜歡的餐點前幾名。

 

刺蔥雞腿(青醬)
IMG_7370.jpgIMG_7375.jpg
刺蔥青醬有別於義式料理九層塔的青醬,吃起來沒有過重味道像奶油般滑順的口感,沾著烤至表皮微焦軟嫩的雞肉超級好吃,這道也是我今天Top3的名單沒有之一。

 

烤魚(塞香茅)
IMG_7369.jpgIMG_7365.jpg


來花蓮旅遊一定要吃的就非烤魚莫屬了,翻開魚皮後熱氣蒸騰的樣子令人垂涎三尺,然後塞入香茅一起下去鹽烤整個超香的。魚肉沾著烤過被逼出來的魚汁軟嫩又鮮甜啊,這間烤魚算是我在花蓮吃過滿前面的味道,擠上檸檬汁微酸味道整個又更有層次感,最後的Top3名額就決定是這道烤魚了。

 

紅藜米布丁
IMG_7367.jpgIMG_7366.jpg


最後收尾甜點是紅藜麥加糯米的布丁,其實就像是西米露一般的口感很不錯吃,整餐下來除了田貝料理之外都很滿意,一頓無菜單料理吃下來雞豬魚三牲都有了。然後也吃到了許多平常比較少見的野菜,是間推薦給來玩一定要嚐嚐看的餐廳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30 晚間17:30-21:00
店面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明潭街10巷23號
連絡電話:03-8239336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