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53.JPG
一間傳承舊西服行裝潢而改建的台式小吃,餐點主打著魯肉飯以及麵疙瘩兩種非常簡單,搭配店內文青風格濃烈的西服元素在其中,是間不論餐點還是用餐環境都很不錯的【痣男】。


IMG_8196.jpgIMG_8213.jpg
位於明義街以及南京街口附近的痣男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。以前溝仔尾是花蓮相當熱鬧的地方,雖然歷經時代變遷以及產業結構的轉變,走一趟還能看到不少老字號的商家在週邊。

今天這間店就是由超群西服改裝而成的,明義街就是一整排的停車位可以多加利用,在飽餐一頓後還可以到花蓮文創散步,這個區塊是個值得花一整天逛逛的地方。

 

IMG_8202.jpg

IMG_8198.jpg
走進店內全白粉刷牆面搭上復古地磚,兩旁掛著從前西服廣告海報相當有味道,簡單的擺設文青風十足很適合拍照。

 

IMG_8209.jpg

IMG_8197.jpg
店內也保留了當時西服店的用品當作展示,現在這種手工西服店越來越稀有的情況之下,能看到這種樣板呈現也是覺得相當驚喜。在櫃台櫥窗裡也有些以前製作西裝的用具,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不仿可以來參觀喔。

 

IMG_8194.jpg

IMG_8195.jpg
除了將舊西服店用品直接展示出來之外,很喜歡這面擺了幾本書和掛著布料搭配的牆,新舊元素結合搭配空氣鳳梨等植栽很好看。

 

IMG_8216.jpgIMG_8200.jpg
走到樓上後店內用餐空間並不大,除了一般桌型之外還有和室位子能選,目測僅能容納大約在20人左右而已,因此如果人多可能就要先預約。有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可以先行告知,老闆會在一樓架起辦桌用的大圓桌。

 

IMG_8214.jpg

IMG_8207.jpg
樓上裝潢和一樓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,相當沉著穩重的深藍色讓人聯想到金牌特務。角落假人模特也看得出已經有相當年份,整個感覺就像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公司主管,一樓就像是初入社會那種大無畏的感覺。

 

IMG_8199.jpg
店內主打為魯肉飯以及麵疙瘩兩種,然後再搭配著幾樣小菜和湯品相當簡單,以裝潢和餐點價位來看是能夠接受的。如果有不吃香菜的也可以先行告知。

 

魯肉飯套餐(涼拌木耳+蘿蔔湯+紅茶)
IMG_8203.jpgIMG_8204.jpg


今天想吃哇沙米山藥但沒有覺得可惜,套餐除了湯品還有附上小菜一疊和飲料,以這個價位和魯肉飯量來說滿平價的。將蛋黃戳破後金黃色的蛋液流進了白飯中,配著帶點微甜口感肥肉參半的魯肉好吃。有別以往魯肉飯給人重味道的印象,痣男這邊香氣十足但一點也沒有負擔,我覺得這間店在花蓮是有一定水準的喔。

 

麵疙瘩湯的
IMG_8201.jpgIMG_8206.jpg


以蘿蔔湯底加上一些辣油後的麵疙瘩,吃起來相當清爽僅有油蔥和辣椒的調味。麵疙瘩則是包裹著韭菜來增添風味,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很愛麵疙瘩的關係,雖然吃起來相當Q彈但我個人覺得還行,但對於喜歡麵疙瘩的朋友來說是讚不絕口。

總結是間不管用餐環境還是餐點口味都不錯,然後吃飽後也能到處逛逛的一間精緻台式小吃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痣男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-14:30 晚間17:00-20:00(週二三公休)
店面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185
預約方式:粉專線上預約

2022.01.14更新店面資訊

0

發表留言